worm

喜欢了红楼前后也看了一些古言。
文笔很好的作者们让我爱上那些在深闺宠大又极有教养而性格各异的小姐们。
想象着她们在闺房中被养得粉嫩甜软,身边有一两个从小在一起的名字很好听的很忠心的丫头,还有一个极慈爱的乳母。在春光里她穿着轻柔的裙子,在园子里仰起小脸看春景,头发很好看地成各种发型,插上玲珑清脆的簪子等发饰,带上摇摇坠坠的小耳环,裙摆轻轻飘舞。在自己闺房里或者去长辈和姐妹处聊天说笑,柔软的手拿起软糯香甜的糕点,偶尔小嘴酌几口清茶。饭点时挑挑食,乳母和丫头在旁边干着急地喊着姑娘。即使不读书也被爹娘疼爱着。
但是这都是在结亲前吧。要是如小说一般,几家大宅子给自家好少爷看媳妇,或者和哪家少爷稍有情意。不管丈夫在外脾气如何,成亲之后在家宅里都被丈夫疼爱,而自己时常陪伴在身边,家里的婆婆心机不大,能很好被丈夫护着。
虽不同今日说的和丈夫在精神上共通,但也是我能想到这些软软的小姐们最好的归宿了吧。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orm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