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m

近辅助1.

https://www.xiami.com/song/3506568难以想象自己被一场韩剧感动哭了,还不是为了男女主的爱情——还没看到他们在一起的剧情呢。

不知道是这部剧真的很有意义呢还是自己又老了,看部韩剧都有那么多感想。

首先女主的设定,就是为这一类的女生遭到偏见而产生的一系列剧情作准备。对举重运动员的印象,而事实也是如此,无论性别,都是满身肌肉,女运动员没有“正常”女孩子的样子可言;即使是长相正常,一身的肌肉以及锻炼出来的力量足以吓人了吧,尤其是令众多男生却步。

女主以及她的好闺蜜的形象是比较贴切“正常”女孩子的,三个人的长相各有特色,身材也是;即使是胖胖的那位女生我也觉得很可爱,做那些小动作之类的也不觉得油腻(哈哈哈);短头发的女生也好帅;女主的各种“笨重”的动作也不令我厌烦,虽然她真的很瘦以至于有点“承受”不住那么笨重的动作。

然后是周围人的不同反应了。其实举重队的其他配角才是真正举重运动员的样子吧。编剧也拿“纤细柔软”“腰身纤纤”的艺术体操女生们作为矛盾之一,看到她们对女主的嘲讽和不屑,我就想到了许多女生对“瘦”的追求和对“胖”的避之不及与不屑。其实我自身也是一个矛盾点,我一方面不喜欢为了减肥而选择不健康的方式的女生,还有不喜欢瘦得只剩渣渣的女生;而我另一方面也选择健身来减肥,希望变成普罗大众认为的“苗条身材”,但内心里又有点害怕瘦得没有特点的自己(不过基因决定我应该是很难瘦成苗条了哈哈哈)。女生们的争吵就展现出:一方面是扼杀食欲来限制体重;一方面是本身运动需要和自身是吃货的大胃。(当然也有两者的身份要求他们必须这么做。)

除了体重的矛盾,还有“论何为女生”的矛盾。不仅是体操妹子,其他角色(比如各种学校活动搬凳子),也若有若无地默认能搬能扛、大只健壮的举重妹子不算一般意义上的女生。我觉得好心疼啊;我也不否认每次看到电视上肥胖或者满身肌肉的女生,心里会自动感叹“哇好胖”“哇好多肌肉”,有心疼有惊讶的感叹,会觉得她们作为女生真的好不容易。但是剧里不也说,该做的还是要做,以举重为快乐。我也明白她们是由衷的热爱或者坚定的目标,让她们敢于去这样做。所以有什么不妥啊?我心里也常常矛盾。我连她们一半都不如呢。她们那么闻名,或者各有特色而可以在电视上展现自我,脸上也充满着自信。教练教授、男主(我觉得他是通过和女主的接触才慢慢了解和摆脱这些想法)、女主家人,他们都毫不动摇地相信着她们、支持着她们,即使知道身边有多少疑问和偏见。

接着,就是让我第一次因为韩剧而哭的泪点了。当然,也有最近看爱情片看多了的原因,触碰了我很想试试有个男朋友的期待这个开关,于是有此共鸣。女主在雨中自己搬着那么重的梳妆台啊,但这个该死的很会偷心的医生说了心疼女人爱护女人之类那么暖的话。21岁、从小被说胖子、从小举重、一直穿运动服不懂打扮的女生怎么可以不心动。所以我觉得女主不是爱情意义上的喜欢,是那种少女心第一次被打开的憧憬,是因为医生是第一个这么看待她而被感动吧;如果我第一次被一个人用不同的眼光看待,内心沸腾也是正常。然后女主就各种傻傻地各种接近这个不一样的男人。

我被男主和女主这种互动感动到了,他看着她的侧脸,承认观景人很漂亮;女主被体罚也不愿意吐露少女的那些心事和情愫,又在教练面前第一次哭了出来,爸爸送了她唇膏,好朋友和好前后的争吵和抱在一起大哭的场景。每一样都深深触动了我相似的心事或希冀。

还有,我觉得这部剧太真实了,或者说剧情不狗血。女主不软不弱,被欺负被女配打小报告会出口反驳,也会在意别人感受而不轻易动手,会大胆表现自己的厌烦和生气,我喜欢她大声说话的样子;男主也不是弱鸡,分手就是分手,对于伤害过他又反过来低姿态哭着求他的前女友表示很坚定的态度,对于伤害了有趣有活力的小胖的前女友的责怪,自然真切地表现出对女主的关心。真实,不如说每一点都是我理想中的剧情。

 
评论
© worm | Powered by LOFTER